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届“凌鸥创芯杯”机器人对抗赛圆满闭幕
文/vlab    访问量:257   发布时间:2023-05-29


        528日,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赞助的南京航空航天第三届“凌鸥创芯杯”机器人对抗赛在我校天目湖校区圆满举行。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章喆、电控方案研发总监李自愿、硬件工程师齐亚豪、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以及自动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教授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的热心赞助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同学们积极参赛、认真备赛的态度以及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表示肯定与赞扬。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宝贵的成长、提升科技素养、坚持创新创造创业,师生携手共进开创新未来,圆梦新时代。

本次总决赛共有十六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决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最佳工程实践奖一项、最佳工程创意奖一项。在场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在欢乐的气氛和热烈的掌声中,南京航空航天第三届“凌鸥创芯杯”机器人对抗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机器人对抗赛于今年4月启动,经历了发布、解析、预选等阶段。共有来自天目湖校区全部五个学院的71支报名队伍,报名人数达242人,参赛人数和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

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及热情,充分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思考内在驱动力,参赛同学们也在竞技准备过程中锻炼了动手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促进了校企、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