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文/vlab    访问量:256   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6日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校园事务部刘韵、产品技术专家郁专、研发部龚晓倩和陆麟一行来我院交流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院长助理陈杰、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许津铭、自动控制系副主任吕品、测试工程系副主任吴常铖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津铭主持。


首先,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陈杰助理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组成、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作介绍;ABB公司代表从公司的发展历程、在中国的规模、业务范围、ABB上海机器人超级工厂、企业文化等方面作介绍。刘韵表示这是ABB首次走进南航,是ABB未来更多形式与南航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的开端,未来可期。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魏佳丹对ABB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将学院学生培养对企业的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他希望能借此契机,将ABB与学院的合作推向更全面更深入,实现学生实习、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全过程的企业参与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最后,刘韵一行参观了我校“御风园”和电气工程系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