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电工电子教学团队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学课程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vlab    访问量:252   发布时间:2023-07-20


711-12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简称“青教赛”)在我校天目湖校区举行。来自国内54所高校的5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电工电子教学团队伍群芳、朱姝姝两位老师分别获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创新高。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是目前该课程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并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本次竞赛由单位推荐、各省市区选拔赛及全国决赛等环节构成,赛事历时三个月。

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等来自国内32所高校的40位专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审、巡视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孟桥教授等嘉宾和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外,作为承办此次竞赛的子单位,自动化学院与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通力协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为此次竞赛的顺利举办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在魏佳丹副院长的领导下,电工电子教学团队全程负责教学竞赛的组织、实施及协调工作,包括选手、评委的联络、注册,选手材料的收集、审核,以及志愿者培训、赛场综合协调等。 

712-14日举办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中,团队教师依然奋战在会场的各个角落,为年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