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研究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大赛
文/vlab    访问量:277   发布时间:2023-07-30



近日,江苏省研究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大赛在南京成功举行,大赛由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振涛出席活动,来自江苏省内外十余所高校的60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施大宁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学校在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方面的经验与成果,指出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是我省研究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重要平台,希望参赛同学将创新创造的精神有机融入研究生学习实践全过程,更加积极主动地把自己的科学追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蒋国平代表江苏省工学2类研究生教指委向成功晋级决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本赛拓宽思维和视野,提升学术能力,传承科学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王振涛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对主办方及承办方还有所有支持等离子体科技创新大赛的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他首先介绍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创办历史和发展趋势,指出了本次举办的江苏省研究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大赛,是教指委、高校、学会共同协作,深化国省产教前沿融合的创新之举,希望参赛同学们抓住与专家学者们近距离学习的机会并展现自己的研究成果,拓宽思维和视野,提升学术和实践能力。



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区体育馆举行,评审团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指导提升专业能力。


大赛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潮海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维东教授、苏州大学吴雪梅教授和南京苏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京林为参赛选手带来精彩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离子体技术研究进展》、《等离子体能助力中国工业碳中和》、《超凡脱俗的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报告》和《低温等离子体未来不是梦》的报告。


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江驹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兵教授和我校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教授参加闭幕式,并致辞。他们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大赛,充分交流,碰撞思维,激发灵感,提升实践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不断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身力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省内十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我校研究生院、自动化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江苏省研究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大赛作为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的重要实践之一,紧贴等离子体科技发展前沿和我省重大工程需求,设置了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低碳能源、生命健康等5个赛道,涵盖电气、空天、物理、化学、能源、生物、医学、材料等多个领域,不仅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研究生提供了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竞争的平台,也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创新成果,开阔专业视野,促进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